【歐洲自由行】專家 ┃ 歐洲自助 小常識:瑞士蒙特勒

【夏涼爽冬宜人】歐洲自助:第一湖濱渡假勝地

坐落在日內瓦湖東側的「Montreux市」,有人稱呼它叫「蒙投」,也有些會翻譯作他「蒙特勒」,在大家常用的GOOGLE MAP地圖中,則又把他譯為「蒙特魯」,這個來自法語的地名,有著多種中文譯名,本文章為求讓讀者統一好記,以下文章內容皆暫以「蒙特勒」稱呼之。然而,不管他的中文譯名是如何,以湖光山色、山嵐霧中湖景聞名的這個瑞士西部小城市,是許多來到瑞士遊玩的觀光客們,有安排日內瓦行程時,一定會抵達拜訪的超人氣城市。「蒙特勒」位於瑞士沃洲邦,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人潮,它非瑞士其他登山看名峰的中繼旅遊城市,沒有要在往山上爬、也沒有要在搭上甚麼纜車,單純就是一個來到這裡,享受寧靜湖景,在散步時、在遊湖時、在旅館窗戶向外看時,感受日內瓦湖寧靜湖面、山間蒸騰嵐霧下,遠離人群喧囂的一個度假行城市;在因特拉跟、策馬特、盧加諾等瑞士大城市,因為緊鄰知名阿爾卑斯山脈的諸山峰,在這些城市的路上,很可能會看到許多揹著登山背包的遊客,但來到了蒙特勒,會有那麼點像去到安靜版的法國尼斯、放大版的奧地利哈爾施塔特,那樣一個水岸度假放鬆的放鬆氛圍,特別在夏天的蒙特勒爵士音樂節,整座城市更是充滿了優閒和歡愉的輕鬆氣息,是全歐歐在夏季中,最熱門的旅遊度假目的地之一。

【鐵道、古堡、老飯店】瑞士自由行:蒙特勒推薦三行程

在日內瓦湖湖畔得以飽覽湖景,是蒙特勒最大迷人主因 早晨尚未起霧前,在蒙投的湖畔小道散步,空氣的清新度會讓你大大驚豔。 蒙投市區沿著緩坡而建,此為尋常街道之景,安靜悠哉且治安良好。
搭火車賞高山看湖景【登山鐵道行】
瑞士自助:古蹟景點推薦行程【西庸古堡】
在地必訪古蹟【費爾蒙特萊蒙特勒宮酒店】

看看蒙投著名的地標-費爾蒙特萊蒙特勒宮酒店(Le Montreux Palace),是當地最具歷史保存價值的建築物,建於1906年 ,以18個月的極速時間,在原本的樓房結構體上,加建大禮堂及多個大型宴會廳。自此之後,該酒店便一直是法、義、德、奧等國的上流社會人士,舉行沙龍宴會的人氣聚集會所。而經歷如此豪華尊貴的Le Montreux Palace,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成為德意志、奧匈、保加利亞等同盟國軍隊的野戰醫院,戰後歷經多次復修,便又再度成為達官貴人活躍的場所。(住宿用餐索價相當昂貴,請衡估自身財力再決定是否入住喔!)即便Le Montreux Palace 歷史悠久,但它真正步入歐洲尊貴酒店之林的初始,是在1928年加入「 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 」世界權威旅店聯盟開始,當世的知名文學作家、紐約華爾街的猶太裔銀行家們,在該店成立的初期紛紛慕名而來,不經意的為該店做出最佳的宣傳。其中,特別以俄羅斯小說家-納柏科夫(Vladimir Nabokov)最為所人津津樂道。

【蒙特勒國際爵士音樂節】歐洲自助:爵士樂迷推薦必訪

在瑞士享受剛起床一開窗,便能看到深遠開闊的湖景,唯有拜訪蒙投。座落於法語區的Montreux,其豐富耀眼的內涵,一篇BLOG不足以道盡,夏天爵士音樂季的時候,這裡充滿著輕鬆浪漫氛圍;秋冬霧色映著湖景時,冬休居民們悠哉的生活態度,讓人很感受慢步調生活的美好。一個絕對值得拜訪的瑞士小鎮,蒙投(Montreux),推薦您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歐洲自由行】專家 ┃ 瑞士自由行小常識:起司鍋炸肉鍋

典藏旅遊 / 歐洲自由行 / 小常識︰義大利 - 國民飲品 - 氣泡礦泉水

【歐洲自由行】專家 ┃ 歐洲自助小常識:聖誕市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