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旅遊 / 歐洲自由行 / 小常識︰義大利 - 國民飲品 - 氣泡礦泉水

來到義大利,即便義國政府常常標榜打開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可以生飲,但各地的水源其水平不一,特別都市裡有時味道可能不是太好,中北部的鄉村城市可能味道還OK。然而身為歐洲兩大美食國度之一的義大利,在飲食上甚是注重講究,怎會輕易對舌上解渴的水,輕易就在低標便滿足,於是乎,重享受、重品味的義大利人們,便使價格不斐的「瓶裝氣泡飲用水」,在馬靴半島上開啟了歐洲的先驅,成為一宗不小的生意和學問。







義大利人氣最高的品牌,San Pellecring氣泡礦泉水(綠瓶身已是經典)







San Pellecring除了原味外,果汁系列的口味也很暢銷(超市裡很好找)



義大利的瓶裝水分為很多種,有含氣泡的(Aqua con gas)、無氣泡的(Aqua senza gas)、和果汁香氣調味水(柳橙最常見),如果你是夏天來到義大利,又是四處奔走各地的背包客,可以多多嘗試不同品牌氣味的瓶裝水,不過要有心理準備,價格不是很便宜。當你一開始嘗試喝有氣泡的礦泉水,可能會覺得怪怪的,口中會有一股淡淡微鹹的氣味,不過當你喝久了後,特別是用餐吃飯時喝,會覺氣泡礦泉水很適合佐餐,這是不少人的共同點頭小推薦喔。







義大利歷史最悠久的老牌Ferrarelle礦泉氣泡水(塑膠軟瓶方便攜帶)







Ferrarelle的天然礦泉味和PIZZA、千層麵搭配,能激發出深層麥香



下次當你在歐洲旅行時,當看完菜單點完餐後,服務生問您要不要來杯水時,不妨點瓶含氣泡的礦泉水試試看吧,來自各地、各種品牌的微鹹味氣泡礦泉水,和不同的菜餚搭配後,碰撞出自己獨有的異國飲食味覺體驗,也算是自由行旅程中,獨有的一種特殊魅力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歐洲自由行】專家 ┃ 瑞士自由行小常識:起司鍋炸肉鍋

【歐洲自由行】專家 ┃ 歐洲自助小常識:聖誕市集